Monday, January 21, 2019

第五课:打电话【Lección 5: Llamando por teléfono】

《第二部分:各种场合会话》

第五课:打电话

1. 找人

A. 是北京大学吗?
B. 对。
A. 请转371。
B. 占线呢,过一会儿再打吧!


C. 喂,您找谁?
A. 我找赵康达先生。
C. 我就是啊!
A. 赵先生您好!我想登门拜访,请教一些问题,不知明天下午您有没有时间?
C. 哎呀,真不凑巧,明天下午有研究生答辩,我要去听,换个时间吧!
A. 好的,那就过两天再说。
C. 实在对不起。

2. 租汽车

A. 喂,是出租汽车站吗?
B. 对。
A. 我是北京语言学院,我要一辆小轿车。
B. 到哪儿去?
A. 友谊商店。
B. 现在就用吗?
A. 是的。
B. 请告诉我您的名字,住几楼几号。
A. 我叫胡安,住在五斋203室。
B. 好的,请在楼前等车吧,一会儿就到。

3. 打长途电话

A. 同志,我打长途电话!
B. 您往哪儿打?
A. 上海。
B. 您稍等一会儿,我立刻给您接。
A. 好的。
B. 接通了,请到隔音室去讲话吧!
A. 谢谢!

Curso Práctico de Chino | Instituto Confucio PUCP | Colegio Peruano Chino Juan XXI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