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9

第十一课:看病【Lección 11: Yendo al médico】

《第二部分:各种场合会话》

第十一课:看病

1. 挂号

A. 同志,挂个号!
B. 您挂哪一科?
A. 内科
B. 把挂号证给我,好找病历。
A. 我是第一次来,没有挂号证。
B. 请填一下儿这张表,建个病历。
A. 填好了,给您吧!
B. 请到候诊室等着看病吧!
A. 候诊室在哪儿?
B. 一直往里走。

2. 候诊

A. 25号!
B. 有。
A. 您看什么病?
B. 头疼,咳嗽,身上觉得冷。
A. 请先试试表,把表放在腋下。
B. 可以了吗?
A. 可以了,给我吧!
B. 发烧吗?
A. 发烧,38.4°C。请到5号房间看病。

3. 诊断

A. 请坐!你怎么不舒服?
B. 头疼,咳嗽,身上觉得冷。刚才试表,有些发烧。
A. 请张开嘴,我看看嗓子。“啊……”
B. “啊……”
A. 请解开上衣听听。深呼吸,再深呼吸。好了,是感冒,打一针吃点药就好了。回去多喝开水,注意休息。拿药方到药房去取药吧!

4. 取药

A. 同志,我取药!
B. 请把方子给我,等叫您的名字。
A. 好的。
B. 何塞!
A. 有!
B. 这是您的药。药水儿每天服三次,每次一格儿。药片每天三次,每次大的一片,小的两片。清楚了吗?
A. 清楚了,谢谢!
B. 这是注射单,请到注射室去注射。

5. 注射

A. 同志,我打针!
B. 最近打过青霉素没有?
A. 没有。
B. 先作个试验吧!
A. 得多长时间?
B. 20分钟以后看反应。
A. 可以注射吗?
B. 可以。过来吧!疼不疼?
A. 您打针的技术很好,一点儿也不疼。谢谢您!
B. 不谢!

Curso Práctico de Chino | Instituto Confucio PUCP | Colegio Peruano Chino Juan XXIII |